居住正義與社會創新-社會住宅4.0「青年‧創意‧生活城」

社會住宅政策的推動需要有龐大的資金支持,以及公平合理的機制運作,才能有效的持續推動福國利民措施,而國際上也將社會住宅政策的實施成效視為社會發展的重點之一。

二十世紀以來隨著科技、醫療技術進步與全球化趨勢,先進國家人口結構明顯呈現了老齡與少子化現象,社會經濟型態更大幅度朝向強弱兩極化發展,因此國際上對社會住宅的政策意義也從最基本的滿足弱勢者居住需求,逐漸廣大到有關居住正義的實踐、世代公平的關照,以及社會合諧的促進等多效面向。
「居住正義與社會創新-社會住宅4.0」座談會希望以更廣泛的視角與多元的創意思考,將社會住宅的政策機制與城市治理、創意生活、產業振興、社區發展等面向結合,探討如何擴大社會資源的支持與發揮政策實施效益的可行方式。

展覽|2016.6.16-6.19 10:00-18: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133號合作社S2
活動網址|http://www.wisdomshare.com.tw

本次座談會將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與社會大眾共同參與討論,同時展出國內大學相關系所學生參與教育部「青年創意生活城」計畫部分成果,透過理念論述與創意實作的雙向互動方式,共同關心國內的居住正義與社會創新議題。

與談人|
Kirkor AJDERHANYAN ( FIABCI World President )
林建甫 院長 (台灣經濟研究院)
孫振義 副教授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
劉維公 副教授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張效通 教授 (文化大學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
郭瓊瑩 所長 (文化大學景觀系)

座談|2016.6.18 (六) 10:00~15: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133號合作社交誼廳
報名專線:(02)2708-1248#210 陳小姐

免費講座,歡迎專家學者、學生、社會大眾至活動頁面查看詳細內容,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