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和捷-第二屆三校創意設計實務學程 成果展覽

為了培養文化創意實務人才,在教育部頂尖大學計畫支持下,政治大學、台灣師範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共同合作開設之「創意設計實務學程」。致力整合三校資源,共同以「創意」作為主軸發展議題,推動各項合作計畫。
三校「創意設計實務學程」延續第一屆指定設計主題「自行車」為概念發想,讓學生透過「作中學」,以培養跨領域文創產業人才。課程內容不只讓師生親自騎腳踏車尋找設計靈感、體驗木柵水岸風光;還有三校教師共同提供了許多腦力激盪的方法與經驗分享。課程內容有設計思考入門、軟體應用工作坊、互動 APP 程式、影片製作及相關產業案例分享。除此之外,每學期均聘請業界師資與同學分享寶貴的實務經驗與產業發展趨勢。經過這一年的學習及案例實務,第三屆學員發揮各式各樣的想像力及創造力,例如結合車籃及車鎖,上鎖時將底部下翻,同時可以解決籃子被投擲垃圾的麻煩並讓車籃。也有利用腳踏板原理啟動音樂裝置,讓騎車不再無聊。還有因為腳踏車而想到童年時期的棉花糖,將 2 者合一,利用後輪轉動作為動力,來動機器製作出棉花糖。再有想出將擋泥板與車鎖結合,節省空間…等等。學生在經一年的學習並將創意發想完成實作,完整展現三校學生豐富的創造力與行動力。

展覽期間:105年 7 月 8 日-105年 7 月 11 日
展覽時間:AM10:30-PM5:00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 133 號合作社 S2 (免費自由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