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自在–60藝術展」-臺灣設計界的導師林磐聳顧問創作展

光緣美術館台中館14日下午舉行「點滴‧自在–60藝術展」開幕茶會,本次展出藝術家是被譽為「臺灣設計界的導師」、「臺灣CIS之父」的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講座教授林磐聳,一般人少見的水墨作品。

林磐聳以臺灣圖像爲元素,創作一系列「我的臺灣My Homeland—看見心靈的故鄉」島嶼圖像系列作品,内容豐富,並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包括「大山無價」、「看見臺灣」、「臺灣家書」等系列。藉由藝術創作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臺灣、看到臺灣,他採用最簡易單純的毛筆、針筆,以及最簡樸的素描技法,將每天遇到的、看到的都紀錄下來,點點滴滴的紀錄讓他發現,只要有心,處處都可以發現臺灣的美好。

本次展覽特別在展區大廳懸掛1232張「台灣家書」系列明信片,這是林磐聳在世界各地旅行時,將見聞與感受,書寫或繪畫在明信片上,再寄回臺灣給自己,明信片是時間與景物的記錄,更是在外地時對台灣的想念。此外,林磐聳在各地旅遊時,常會撿拾臺灣形狀的小石頭,說明只要有心,無論何時何地,都能「看見臺灣」。

設計與明信片之外,林磐聳的水墨其實相當精彩,這次展出的便是他以點描方式,費心畫出的水墨,其中有一張並且是他花了3年功夫才完成。

開幕現場林磐聳致贈「循環不已‧生機無限」及「永結同心」2幅經典作品予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作為典藏。特別的是他以「循環不已‧生機無限」圖樣製作文創商品-手提袋,希望「循環不已」的精神能鼓勵佛光緣美術館能夠在藝術的路上繼續努力,藝術在台灣就會「生機無限」,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館長覺居法師除了回贈感謝狀之外,也表示自己在這次展覽的作品中感受到林磐聳愛臺灣的豐富情感,用心的體會就能有不同的感受,未來更希望邀他為新惠中寺的主體視覺操刀,希望大家一起愛臺灣,為臺灣努力。

「點滴‧自在–60藝術展」,即日起在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展至3月5日止,現場除了可以參觀展場濃濃臺灣味的作品之外,也提供民眾手寫「家書」祈願的互動活動,歡迎民眾前來感受親自動手寫家書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