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晉彰「視、錯視」展覽

次文化數位藝術家劉晉彰,將其鑽研多年的「次文化圖樣語言」以及「街頭塗鴉藝術」意念注入本次「視、錯視」個展中。以錯視(Optical llusions)、雙重意象(Double lmage)、視覺扭曲(False Perception)和空間錯象(Perspective Distortion)等概念巧妙結合數位創作。又創作者受到福田繁雄「異質共構」之圖地、矛盾之原理影響,在三維空間與二維平面之間所展開的不可思議的錯覺異世界!

本展出作品以「視覺錯誤(Optical illusions)」為核心
理念,藉由「數學創造構成藝術」的觀點,傳遞以設計教育的學理融入數學與科學的多重向度,並提供數位藝術創作的創新邏輯。觀看者除了在作品中,可以看到許多熟悉的日常生活的符碼觀察,以及善用「點、線、面」將這些常用物件符號化,表現出淺顯易懂、富趣味、人性化的敘事情節。

來自次文化領域的當代數位藝術家-劉晉彰(緊張師),本次藉由運用數位攝影、手繪技巧結合蒙太奇影像創作之概念延伸,並傳達後現代數位藝術與影像「次文化圖像語言」,每件作品的敘事手法是以「小孩的視角」詮釋沈重、嚴肅的社會話題,並傳達現代家庭的價值觀。另一方面,本展覽內容疏理出人心的眾多面向,演繹一語雙關的敘事情境,試圖創造從2D平面到立體空間的視覺感官共鳴,使觀賞者很快地便被作品「張力」與「強度」吸引、震攝住,且不禁莞爾一笑。

誠摯邀請藝術同好一道探尋那錯視中的敘事語彙。
展期 : 106年10月07日(六)~106年10月25日(三)
展出地點 : 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 
展出地址 :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 600號
展出時間 : 上午09:00~下午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