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美學融入場域【本週之星-李奕樵】

寶藝廣告-指標設計

近年來,臺灣的設計師們都在探討如何將美學融入生活

有一群人  致力教科書的創新
有一群人  規劃讓變電箱 穿新衣
有一群人  創造了招牌的可能型

除了室內裝修外,指標設計也是提升空間美學的重要媒介與關鍵,好的指標設計除了能指引方向,也能讓人們了解這個空間的調性,讓人與場域能更快速的達到了解與溝通。但我們在網路上搜尋指標設計時 那些吸引目光的往往是國外新穎好看的照片,那臺灣呢? 過去許多人使用制式鋁擠型作為指標規劃的載體,在實用度上確實能達到最大效益:容易更換、平價且生產快速。但這在美學的角度上卻已經不再被現代日新月異的審美價值所喜愛了!

在承接指標設計案之後,我們必定要先了解這個空間的性質與使用客群,因為指標設計也會因為不同族群而改變設計方針,例如:在養老醫療機構中指標安裝高度與字體尺寸會依使用者優先:字體使用黑體,使遠近識別更加清晰,字級設定會放大以清楚明瞭為主。而飯店產業則多希望在指標上使用高級質感的鍍鈦金屬材質,文字也偏好細膩精緻質感。

再來也要作出專屬個別性:像是設計原住民館的指標時,加入了原住民拿手的織布元素,除了在材質上作出不同,也讓人們對原住民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雖然客戶在預算上常有限制,但我們要作“價值超越價錢”的設計,材質的轉換與應用除了透過多年經驗累積外,我們每年固定參與國內外的建材展覽,認識新的技術和材料,像是噴漆技術也能取代金屬或木材,鍍膜技術:讓產品更加耐候也能延長使用期限,經過展覽的過程也能認識許多專業人士,透過交流學習不同產業的新知識。

多年來 寶藝廣告 在指標設計的領域中持續努力著,期許未來不管在網路上或書籍中,那些創新有質感的指標設計,更多是   Made in Baoyi !!!

 

寶藝優良的工程品質、完善快捷的售後服務與具創意的設計人才!

寶藝廣告招牌設計有限公司
招牌/指標設計服務專線:(02)2308-5977
傳真: (02)2308-6339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謝謝!

Flickr作品集: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ao-yi/

寶藝招牌官網:http://new.bao-yi.com/

寶藝指標官網:https://sign.bao-yi.com/
 

桃園市 原住民族文化會館
煙波大飯店-宜蘭館
永安護理之家
傳藝中心
力麒御品
秀傳醫院
參與世貿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