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高雄設計節-中華平面設計協會>原光再現>-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盛大開展!

幸福高雄設計節 –原光再現
拼經濟也拼設計 陳菊市長點燃高雄設計節原光 

2008首屆高雄設計節5月3日~5月11日即將於高雄盛大舉辦,市長陳菊特別出席記者會,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手持眾多設計師打造之「原光再現」創意燈籠,大力支持本次打造幸福高雄的高雄設計節活動。
「原光再現文化創意設計展」由中華平面設計協會Taiwan Graphic Design Association (TGDA)所策劃,邀集台灣眾多設計大師,以原住民的精神體驗及美學發想,設計融入生活中的花布燈罩,於5月3日~5月11日期間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原光再現〞花布燈罩圖騰設計,透過運用傳統東方生活中的燈籠,以嶄新的設計表現手法,提供生活中不同的設計工藝美學、激盪文化創意。
本展2007年5月首度於凱達格蘭文化館展出,同年10月於世貿文化創意展展出,連獲好評,並於今年受主辦高雄設計節之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Designers Association of Taiwan (DAT)邀請,移師高雄展出。
 
原光再現
創意,永遠有更多可能…
萃取原始文化的養份
在交織的花紋與圖樣中
光芒再度新現傳統花布燈罩的摩登風華
 
策展緣由
原生於這片土地的美學、文化涵養,在漸漸被科技化的現代忽略遺忘之際,萃取於原始文化的養份起源,其實提供了更多設計的元素與靈感,轉化成日常生活中的新工藝美學,不僅是存在於高山深海中難以觸及的圖騰壁畫,而是生活中陪伴你的美麗設計、期望於原光再現的活動能喚醒你的深度美學與認同。
 
展覽介紹
暖化超速於全球兩倍的台灣,開發過度造成的熱島效應,是否讓你警醒,開始思考如何與生活環境和諧共處。
 
本展以原住民的精神為出發,在體驗他們的文化根柢內涵之後,
了解到在這片土地最早定居的民族,
其實於原始時期就體會到與自然共存的和諧韻律,
擷取他們的生活智慧,
研究他們的美學淬鍊,
從中我們得到更多的學習與啟發。
                      
以設計的語言,說出我們從台灣原住民文化得到的靈感與故事,在交織的花紋與圖樣中展現花布燈罩的不同風華,藉由炫麗的花布燈罩點燃原生美學、讓您體驗不同的原住民美學風采,誠摯邀約您共襄盛舉。
 
高雄設計節-中華平面設計協會 「原光再現」文化創意設計展
展期 5/ 3 ~ 5/ 11. 2008
 
展出地點:高雄科工館 (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1F
高雄市 80765 三民區九如一路 720 號 TEL : 07-3800089 FAX : 07-3878748
開館時間 9:00 ~17:00 每逢星期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
http://www.nstm.gov.tw/